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基层动态

太原市戒毒所开展“母亲节”亲情帮教活动

五月槐花香,母亲节情长。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加强戒毒人员思想道德教育,帮助戒毒人员重温亲情关系、激发戒治信心,在母亲节前夕,太原市戒毒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戒毒人员母亲们应邀前来参加“母亲节”亲情帮教活动。

活动现场,“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五月康乃馨 爱心献母亲”等横幅和以“感恩母亲 共建和谐”为主题的板报分外醒目,处处洋溢着传统“孝道”文化氛围,让戒毒人员家属们切实感受到了真情和温暖。

活动中,戒毒民警代表向来所帮教的母亲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节日问候,戒毒人员为母亲们献上了真情满满的节日礼物:一曲《母亲》独唱带来的是儿子对母亲的感激和愧疚;《跪羊图》手语操道尽人间孝道,饱含着知恩报恩的温情;集体背诵《弟子规》让母亲们看到了戒毒人员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努力改变自己的态度;戒毒人员在分享与母亲的一件件往事中流露的是对母亲曾经呵护自己的记忆,一张张亲手制作的贺卡寄托的是对母亲深深的祝福,一束束盛开的康乃馨让母亲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曲伴奏中,“为母亲洗一次脚”将本次亲情帮教活动推向了高潮,母亲们眼角噙满了泪花,泪光中有温暖、有爱心,更有希望和期待……

母亲们在帮教活动中真情流露,纷纷表示:戒毒场所开展的延伸亲情帮教活动仿佛是对迷途亲人的呼唤,为修复和增进家庭亲情关系搭建了一座“心灵桥梁”。看到自己的孩子学会了感恩,懂得了关爱他人,真正让母亲们看到了希望、感到了温暖,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太原市戒毒所党委对前来参加帮教活动的母亲们表示慰问,对迎泽区、清徐县等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前来帮教表示了感谢,对全体戒毒人员提出了坚持自省、自律、自戒、自强的戒治要求,希望他们在戒治过程中学会知恩、感恩、报恩,以健康的体魄和阳光的心态,早日回归社会、回报亲人,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

(来源:太原戒毒)


日期: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