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基层动态

朔州市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进婚礼现场”普法宣传活动


“婚姻家庭受国家保护。实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家庭应当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夫妻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互相关爱;家庭成员应当敬老爱幼,互相帮助,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10对新人深情地朗读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的内容。这一幕是近日朔州市“不忘初心、永结同心”主题婚礼上的一个环节。

为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活”起来,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朔州市司法局将民法典宣传“植入”婚礼现场,在婚庆现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婚礼仪式前,朔州市司法局普法小分队在活动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新人家属、朋友发放《民法典》《民法典与百姓生活100问》《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宣传册。婚礼仪式中,10对新人各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为他们证婚并颁发结婚证和《宪法》《民法典》。之后的“释法”环节中,文艺志愿者们通过歌曲、舞蹈、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民法典,赞美幸福婚姻,讲述和谐家庭故事。

婚礼现场,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不但学习到了法律知识,学法用法懂法热情也得到进一步激发。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方式很有意思,也有意义!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个尊法守法的好市民。


(来源: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朔州市司法局)


日期: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