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十个严禁”划底线 清正廉洁过“五一”


“五一”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正风肃纪、严明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氛围,中共山西省司法厅直属机关纪委向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提出正风肃纪、严明纪律要求:

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要主动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反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收送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等情况;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等问题;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问题;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严禁违规公款旅游特别是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违规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特别是“干部出游、企业买单”等问题;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问题。

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采取多种形式对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教育,重申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规定,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拔高道德底线,守牢纪律红线。纪检监察部门要提升监督实效,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实际,精准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

对“两节”期间顶风违纪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节点工作不安排、不部署、违纪违规问题频发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厅机关纪委公布监督举报电话:0351-6922056。来信请寄: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41号山西省司法厅机关纪委,邮编:030006。


来源: 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