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竞展青年干部风采
——省司法厅开展第二期“我的学习故事”分享交流
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省司法厅自5月起,每月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分享我的学习故事”系列活动。6月23日上午,厅机关及驻厅直属单位青年党员以“分享党史中的清廉故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展示青春风采。

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后,10名青年党员逐一登台进行分享交流。大家讲故事、谈思考、谈感受,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搞特权,不搞特殊化”“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清廉故事,讲述了焦裕禄、杨善洲等模范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两袖清风的清廉故事,分享了谭彦、蒋冬林等政法干警坚持原则、秉公执法的清廉故事,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崇高品格。青年同志纷纷表示,要在学史崇德中汲取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争做清廉表率,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确保既想干事、能干事,又干成事、不出事。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党支部书记李晓红、厅司法鉴定管理处(仲裁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孙志坚应邀进行点评指导。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勉励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把清廉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清清白白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履职尽责,为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为建设清廉山西,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