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


7月1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两优一先”,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展“党建品牌”优秀案例宣讲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辅导。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会议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号召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标杆,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看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老党员们长期以来为全省司法行政事业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广大党员以他们为榜样,广泛开展向老党员学习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恪守入党时许下的誓言,把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见之于行。 

3名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分别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法治化”“党建与业务契合 引领与服务并重”“五过硬三聚焦 强党建汇力量,全方位推动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宣讲,展现了在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成果,为全系统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打造模范机关提供了有益借鉴。

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教授褚爱红应邀到会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褚爱红副教授围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章的精神实质,做合格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指明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路径和方法。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精气神,转化为创造性落实厅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担当,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慧健主持会议;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及驻厅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系统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