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30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2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进一步强化了在全国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和独特地位。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总体要求、7个方面重点任务和13个方面具体部署,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领域重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会议要求,要围绕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加强统筹谋划,努力让法治成为山西的金字招牌。要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同省人大立法衔接,科学制定省政府规章年度立法计划,增强立法工作的针对性、可操作性,更好发挥立法引领保障作用。要全面学习和掌握省委、省政府最新政策部署要求,严格把好重大决策法制审核关,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加快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裁量权基准制度在我省的全面落地,持续加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力度,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积极引导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调解等法律服务力量,主动为重大产业项目、各级开发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法律服务,为我省“两个转型”战略大局多作贡献。


(来源:厅办公室)


日期: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