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山西司法行政机关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向全国人民警察的节日祝贺和慰问,提振精神,凝聚警心,激励广大司法行政人民警察担当作为,展现良好形象,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山西司法行政机关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

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筑牢政治忠诚

各单位通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向全国人民警察的节日祝贺和慰问,重温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重温入警誓词,不忘初心使命

各单位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挂警旗仪式,通过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坚守从警初心,牢记初心使命,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警察队伍。

召开座谈会,谈感悟话新篇

各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会等,肯定成绩,明确任务,展望未来,以党旗为引领,以警旗为荣耀,以训词为号令,进一步提振广大司法行政人民警察的信心,构筑起确保持续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举行荣誉仪式,激励担当作为

各单位通过举行荣退仪式、警号封存仪式、表彰先进活动等,为作出积极贡献的民警颁发荣誉,表彰他们忠诚践初心,坚守赴使命,激励广大司法行政人民警察踔厉奋发、赓续前行,进一步增强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开展走访慰问,送关怀暖警心

各单位通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让民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民警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各单位还开展了诵诗歌、书画展、征文活动等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共同营造了积极向上、生动活泼、团结奋斗的良好节日氛围。


来源:厅政治部(警务部)


日期: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