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月20日,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及全省“两会精神”,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张韬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政法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对今年政法工作提出了“六个聚焦”的具体任务要求。我们要一并抓好学习贯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推动工作,把各项部署要求体现在做好今年司法行政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

张韬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紧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保障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张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我省“两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中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强化法治建设的具体要求,发挥职能作用,找准司法行政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口,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民生领域立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张韬强调,各单位、处室要立足我省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标先进省份好的经验做法,在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上深入研究,认真研究谋划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路径,形成更多具有牵引性、创造性、指导性,可操作、能落实、真管用的务实举措,举全厅之力谋划好今年的重点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断推进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现代化,努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厅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3-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