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省司法厅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
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1月30日,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张韬主持并讲话。

张韬指出,2022年2月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会议提出了提高站位狠抓落实、解放思想狠抓落实、系统思维狠抓落实、把握关键狠抓落实、创新机制狠抓落实、提升能力狠抓落实、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依靠群众狠抓落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严格奖惩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今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政府召开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狠抓落实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狠抓落实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狠抓落实的能力本领、进一步练就狠抓落实的过硬作风。连续两年召开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充分体现出省政府抓工作落实的节奏感、紧迫感,展现出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的工作韧劲和奋斗精神。

张韬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时刻保持进度感、速度感,工作往前排、往前赶,做到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卡住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一要扛起抓落实的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狠抓落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深刻领悟党中央决策意图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在见成效上亮本领比实绩,奋力开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二要理清抓落实的思路。抓落实首先要善于理清思路,把握好落实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任务、非常之事。必须抓好学习,完整、全面、准确掌握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什么?对我们的要求是什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超前预想、谋划在先,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联系实际进行深入研究思考,形成落实的思路,通过制订有针对性的措施,再把工作思路变成可操作的落实方案。三要找准抓落实的切入点。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总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抓落实的决策力和执行力,紧扣职能作用发挥,聚焦法治政府建设提升、营商环境创新提升、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社会治理效能提升谋篇布局、制定规划,进一步深化工作规律认识,准确把握发展趋势,解决好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效能法治保障、高质量法律服务和高水平基层治理。四要优化抓落实的方法。要学会统筹安排,分出轻重缓急,通过建立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效率。要围绕推进中心工作,经常对标对表,看看工作方向对不对、推进措施实不实,及时查缺补漏,提升落实水平。要严格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改进调查研究,使落实工作更加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具体实际。

厅领导,厅机关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及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