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2023年省政府规章计划项目协调论证会


2月8日,省司法厅召开2023年省政府规章计划项目协调论证会。厅党委书记、厅长张韬,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李云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政府规章计划建议项目的征集情况,分别听取了13家省直部门对16个建议项目的情况介绍,就立法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协调沟通,从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完成时序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论证。

张韬指出,编制立法计划是立法的基础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找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将立法决策同改革发展决策结合起来,推动一批反映党的主张、人民期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上升为政府规章。要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坚持政府规章与地方性法规相协调,切实发挥立法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以法治方式服务好我省高质量发展大局。

李云涛对科学编制规章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同志,省政府法律顾问郭相宏、杨建华和省司法厅立法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协调论证。


(来源:厅立法一处)


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