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闫晨曦在省司法厅调研座谈


3月13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晨曦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赴省司法厅调研指导工作,围绕“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进行座谈。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郭玉玺一同调研。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韬主持座谈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通顺,二级巡视员刘学忠、张魁银,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韬对省政协调研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汇报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针对营商环境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调研议题,张韬表示,将全力配合省政协做好专题调研工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行动方案、对接为工作举措,合力推动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闫晨曦对我省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司法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指导和推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加快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全省营商环境的改善和提升。他强调,要以解决好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破解工作中的难题,推进全社会法律意识和法治水平提升。要积极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经验做法,瞄准各方面、各领域全国的标杆,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尽快缩小与发达省份的差距。要压实市、县两级的工作责任,既要在宏观层面加强精准指导,又要在微观层面抓好落实,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国家、省级层面的顶层设计落地落实。要加强课题研究,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作用,从小切口破题,切实提出具体化、可操作、能够推动形成实际成效的工作建议,为助力我省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委员与省司法厅的同志进行了交流互动。



(来源:厅办公室)


日期: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