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规范合作制和零编制公证机构建设
座谈会


3月14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规范合作制和零编制公证机构建设座谈会,传达司法部关于规范合作制公证机构建设有关精神,就如何规范我省合作制和零编制公证机构建设事宜进行讨论,研提促进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李云涛,省公证协会会长翟新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翟新山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工作部署,积极争取同级党委政府和政法委的支持,用好用足政策措施,适时将公证机构管理模式规范调整到位,同时妥善解决好新老政策衔接和转制遗留问题,确保规范调整平稳过渡,业务有序衔接。

李云涛强调,要认真仔细解读文件,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好文件精神,做好相关人员的思想动员工作;要联系实际,立足我省公证工作现状,找准合作制和零编制公证机构规范化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规范调整方案;要充分认识到合作制和零编制公证机构对于我省公证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扎实推进相关政策落地落实,更好激发公证工作活力,确保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太原市晋信公证处等5家合作制公证机构、晋城市晋城公证处等4家零编制公证机构负责人就公证机构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作了汇报,太原市等8个市、县(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就加强合作制和零编制公证机构监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来源: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日期: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