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省司法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7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张韬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韬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鲜明提出应对国际国内环境深刻复杂变化的重大指导原则,深刻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的重大原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张韬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推进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一是要做好学习贯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更高水平法治山西建设这一目标,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进一步引深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立法法,继续探索推进“小切口、有特色”立法,不断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增强法律服务供给,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方位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各项报告明确的工作任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明确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结合厅党委“优环境、惠民生、转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摸实情、出实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厅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机关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及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