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主观题考试督考工作动员会


3月23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督考工作动员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司法部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延考、主观题考试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2022年主观题考试督考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慧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层层传导压力,提升做好主观题考试的责任心、使命感。2022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2022年9月17、18日,我省客观题考试如期顺利举行;2023年2月26日,全省客观题考试随考圆满结束。两次考试秩序井然,防疫措施有力有效。本次主观题考试考点遍布全省各市,各位督考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督考工作的责任心使命感,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传导到各地市,督促各考区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主观题考试的各项要求和各类风险防控措施,为2022年度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会议强调,要严格监督指导,重点关注“五个安全”。要慎终如始地做好主观题考试督考工作,重点关注“五个安全”,守牢考试工作的安全底线。一要关注人员安全,督促各考区认真贯彻落实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最新精神,协同卫健委做好身体异常考生的应急处置。二要关注计算机安全,重点做好计算机环境测试和全要素测试全时空演练,做到系统兼容匹配,设备安全可靠。三要关注电力安全,督促各考区与供电部门建立应急工作机制,调配移动电源车,执行考点周边环境巡查等要求,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多措并举消除供电风险。四要关注网络安全,督促各考区加强与通信管理部门和无线电管理部门的沟通协作,严防严打涉考违法犯罪,防止考试数据泄露毁损。五要关注考试安全,一方面要加强“物防”,确保考试机百分之百配备防作弊措施;另一方面要加强“人防”,加强对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培训,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公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纪律,确保从严治考原则落实到位。要熟练掌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相关政策、制度规定和规范流程,正确指导地市开展工作;要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要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检查每一个环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纪委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做到廉洁履职。

会上,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负责同志通报了我省主观题考试组织实施准备工作相关情况,并对督考工作重点进行了提示。厅机关30余名督考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后,14个督考组将赴全省各考点开展督考工作。


(来源: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


日期:202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