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省直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干部“五项全能”比赛落下帷幕


5月4日,省直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干部“五项全能”比赛总决赛顺利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韬出席比赛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通顺,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锁成,厅二级巡视员张魁银、张锁发出席比赛并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

张韬指出,此次“五项全能”比赛形式新颖、主题突出、意义深远,在全系统营造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大家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生动实践展现更大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多组织读书班、交流分享会等各类活动,加强交流学习,丰富政治生活,为干部职工搭建良好平台。

张韬强调,青年人是事业发展的突击队和生力军,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在岗位建功中不断锤炼党性、提高本领,为我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4月份以来,全系统各战线精心组织,分别筹备举办了比赛预赛。经过选拔,来自厅机关、监狱系统、戒毒系统、政法干院、司法学校、律师行业党委等6支代表队的30名青年干部,于4月26日至5月4日参加了省直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干部“五项全能”比赛总决赛。在主题演讲、公文写作、综合知识、电脑应用、体育运动等五个项目中,各参赛选手奋勇争先,彰显了新时代司法行政青年的昂扬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在主题演讲比赛中,省委政法委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处处长王延辉、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尹保峰、省直工委督查室一级调研员石巨文、团省委权益部部长项磊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青年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青春的视角和语言围绕“如何学,怎么干”谈心得感悟,深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情讲述了初心故事和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司法行政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公文写作比赛突出实用性、实战性和操作性,参赛选手根据给定材料,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现场闭卷完成文稿写作,促进了青年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功底等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综合知识比赛包括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事政治、法律法规、保密知识、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内容丰富实用,让青年干部全方位多角度地掌握相关知识。

电脑应用比赛采用现场操作形式进行,分为文档排版、图片修改、证书批量制作、表格数据分析统计和ppt制作等,有效提升了青年干部对计算机相关基础知识熟悉掌握程度和对办公软件高效应用的能力。

体育运动比赛现场洋溢着健康积极的浓烈气氛,参赛选手信心十足、身手矫健、争分夺秒,在一次次跳跃中展现出青年干部的朝气蓬勃。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8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有效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技能。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实干担当、践行宗旨、廉洁奉公,将个人理想融入司法行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将青春奋斗镌刻在本职工作的火热实践中,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3-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