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5月17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精神,听取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省戒毒管理局、省司法学校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主题教育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厅党委坚持自觉对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筹划,高标准推动落实,在省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各项工作谋划部署有序、责任传导有力、宣传发动有势、督导指导有方、统筹结合有度,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紧抓责任落实不放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的作用,把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做到日调度、周分析、月总结,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二要紧抓学习教育不放松。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落实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做到不漏项、不走样、不打折。三要紧抓调查研究不放松。认真落实省委大调研行动方案部署的重点课题和任务分工,按照厅机关既定的课题内容,深入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四要紧抓整改整治不放松。要强化工作实效,通过持续整改整治,破解一批发展难题,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五是紧抓督促指导不放松。采取分类指导、随机抽查、下沉走访、座谈访谈等方式,严督实导,以导代督,既帮助解决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六是紧抓宣传引导不放松。要发挥好统筹作用,不断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深入宣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总结推广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厅机关各处处长及厅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