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鉴定机构内部管理专题讲座


5月26日,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鉴定机构内部管理专题讲座。厅二级巡视员刘学忠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河北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负责人、法医临床鉴定室主任左敏就“司法鉴定机构管理要素体系”作专题讲授,全面系统梳理了司法鉴定机构管理要素的法规来源、准则来源和技术来源,对以准则来源为主线的管理要素进行了重点阐述,围绕管理要素中的通用要求、结构要求、资源要求、过程要求和管理体系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专题讲座内容系统全面,针对性、操作性强,为司法鉴定机构加强内部管理提供了遵循,为如何加强司法鉴定机构内部管理提供了工作思路和方法,为如何更好地规避司法鉴定执业风险提供了宝贵经验,对加强司法鉴定机构内部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各司法鉴定机构将进一步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反复学习,通过学习拓展工作思路,科学规范管理,为开展落实司法鉴定机构内部管理规范年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讲座以视频形式举行。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干部、省直各司法鉴定机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市属司法鉴定机构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讲座。


(来源:厅司法鉴定管理处)


日期: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