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山西省司法行政远程视频会见突破十万次


山西省司法行政远程视频会见工程是山西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会见系统于2021年3月投入使用,截至今年5月25日,全省远程视频会见已突破十万次,罪犯、戒治人员家属会见人次超二十万人次,为罪犯、戒治人员家属节约各类费用达1亿元。

远程视频会见是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实施开展的一项便民、惠民工程,该系统的运行让罪犯、戒治人员家属真正实现“家门口探视”,有效解决了家属因身体不便、经济困难、交通不便等原因导致的会见困难问题。

远程视频会见工作开展以来,省司法厅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让罪犯、戒治人员和家属能够跨越空间的限制实现近距离交流,极大地节约了会见成本,减轻了罪犯、戒治人员家庭的负担。远程视频会见也实现了监狱、戒毒所会见工作科学化、前端化、社会化,不仅架起了高墙内外亲情帮教的连心桥,还让罪犯、戒治人员及时感受到社会和家庭给予他们的关爱,充分发挥了亲情帮教的优势,进一步提高了罪犯、戒治人员的教育改造质量。


(来源:厅监狱戒毒工作处)


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