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张韬到省律师协会调研


 5月31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韬到省律师协会开展工作调研。省律师协会会长高剑生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张韬深入省律师协会办公区实地了解各部室工作情况,现场查看相关工作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律师队伍建设、行业党建、协会历史沿革和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律师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小律所发展、协会秘书处建设等方面听取意见建议。

张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大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促进党建工作与律师业务、律所管理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律师事务所发展中的政治引领和把关作用。要围绕全省产业链、专业镇等十大平台建设,主动对接各类行业协会、商会,摸清企业法律服务需求,找准律师业务切入点,切实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围绕行业准入、教育、监督、考核、奖惩和律师执业权益保障,提升律师协会管理和服务水平,特别是要在帮助、支持中小律所发展和青年律师成长等方面深入研究,引导行业健康发展。要强化省律师协会秘书处自身建设,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机制,加强队伍管理,提升服务意识,切实建设成为“律师之家”。


(来源:厅办公室)


日期: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