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召开2023年巡察动员部署会


  8月15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2023年政治巡察动员部署会。厅党委书记、厅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震南作专题辅导并讲话,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路标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锁成出席会议,厅巡察办二级警务专员彭志新宣读厅党委2023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拓展,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体现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厅党委启动的首轮政治巡察,要坚持政治标准,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不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要增强能力本领,掌握巡察相关业务知识,提高发现问题能力;要严格规范履职,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严守职责边界,依据授权开展工作;要树立安全理念,强化法纪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各项纪律规定;要丰富方式方法,运用多种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把问题找准找实;要强化团结协作,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扛牢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巡察工作的分析研究;要密切协作配合,强化各部门联动,推动纪检派驻监督和党委巡察监督有效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升监督效能;要强化上下联动,被巡察单位党委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主动配合巡察监督,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

厅党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来源:厅党委办(机关党委)


日期:2023-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