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省厅动态

军地携手行 法援进军营——省司法厅开展送法进军营
主题活动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军人军属维权中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3月22日,省司法厅、石家庄军事法院、省法律援助中心组织相关法律援助律师深入山西省军区直属队共同开展“军地携手行 法援进军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律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聚焦军营法律服务需求,重点就《民法典》《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与官兵密切相关的名誉权、荣誉权、婚姻家庭、财产纠纷、防范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做了讲解。对《法律援助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对象、事项范围、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进行了重点讲解。讲座结束后,向省军区官兵赠送了《生活中的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等法律书籍及生活用品。

法援律师还为部队官兵开展了“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并就官兵们在实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受到在场官兵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省司法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高度重视涉军维权工作,设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开辟“军人军属维权绿色通道”,组建专业法律援助律师团队,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不断夯实涉军维权工作服务根基。下一步,省司法厅将进一步加强与驻地部队的沟通交流,及时回应部队官兵的需求,大力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氛围,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的法律服务保障。


(来源: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