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图片新闻

省司法厅召开厅机关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


1月29日,省司法厅召开厅机关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会议通报了厅机关2021年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结果,宣读了表扬通报。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厅机关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在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厅机关做到了“尽责、规矩、严格、求是”,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行政执法司法质效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成果丰硕,综合保障坚强有力。2021年全厅工作呈现“四个特点”。一是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各处室和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看作为”的要求,工作标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增强,工作程序进一步规范,特别是规矩意识、条线思维、责任意识、求实务实精神明显增强。二是重大瓶颈问题取得突破。监狱布局调整、政法干院的发展都是长期想解决的问题。经过广泛调研论证,重新优化、全力推动监狱布局调整,“大盘子”基本确定;警官职业学院、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合并和新校区选址建设也取得一定进展。三是司法行政改革卓有成效。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全省行政复议机构加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牌子,36个县(市、区)完成机构重设和编制划转。大同、阳泉三个市属戒毒所划转省司法厅管理,接收工作有序推进。四是重大专项任务圆满完成。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切实解决了司法行政系统历史上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既保证了重大专项任务扎实开展,又保证了队伍的安全稳定。司法行政队伍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为新时代开创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董一兵就加强机关建设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二是进一步弘扬吃苦精神,面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有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以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为我省司法行政事业添砖加瓦。三是进一步发扬“求是”精神,要吃透政策制度,科学把握工作规律,了解基层实际,解决实际问题,把工作层层深入推进。四是要大胆创新,要不甘平庸、不甘落后,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敢于把自己的工作在全国、全省中比一比。对于工作长期滞后的、群众、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下功夫去推动、去破解。

来源:厅政治部


日期:202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