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业务动态

山西省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现场审核工作圆满完成


按照司法部安排部署,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审核工作继续实行“先网上预约,后现场审核”的方式。1月13日至20日,成绩合格人员首先进行网上填报信息,全省共有3800余人进行了网上申请,比去年增长9%。2月16日至24日,省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集中开展现场受理、审核、核查工作。截至24日18时,我省现场受理核查工作已圆满完成。

精心培训准备,确保审核顺利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认定工作规范》《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工作规范》及“跨省通办”等相关要求,保障现场审核工作顺利开展,省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均成立了由分管领导负责、法律职业资格管理人员参加的审核工作小组。省司法厅及时发布《主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及法律职业资格申请有关事项的公告》,并组织各市法律职业资格审核工作人员参加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审核认定和管理工作培训,下发审核工作注意事项,确保所有审核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相关政策规定,准确处理各类复杂情况。

便捷审核流程,确保高效快捷

现场受理工作继续采用无纸化方式,申请人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毕业证原件,由工作人员现场审核扫描存档,申请人电子签名,并使用电子显示屏核对本人信息,全部手续2分钟即可办妥。市级受理审核和省级核查工作同步进行,大大缩短了审核时长,提高了申请材料的规范性,最大程度上确保了审核工作的高效性和准确性。

加强疫情防控,确保考生安全

为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防止发生人员聚集等情况,全省统一采取网上预约方式,合理设置每一时段审核人数,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合理设置间隔线、等待区,配备充足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及审核场所每日消杀等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面临省内个别地市突发疫情的特殊状况,省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急申请人之所急,主动联系申请人,安抚申请人情绪,妥善安排现场受理等后续事宜。现场审核工作井然有序、高效便捷,得到了广大申请人员的一致肯定。

来源: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


日期:202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