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业务动态

山西统一制作使用社区矫正“入矫第一课”视频教育片


为全面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彰显社区矫正作为刑事执行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服从管理,自觉接受矫正,促进其顺利融入社会,省社区矫正管理局根据《社区矫正法》及相关规定,制作了山西社区矫正“入矫第一课”《学法遵规守纪 自觉接受矫正》视频教育片,作为全省社区矫正统一的入矫教育片,由县级社区矫正机构在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宣告和开展入矫教育时统一组织观看。

社区矫正“入矫第一课”视频教育片片长25分钟,共分十三个部分,以文字、动画等形式就社区矫正入矫报到、监督管理、考核奖惩、教育帮扶、解除终止、权益保障等制度规定及违反规定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明确。教育片既是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入矫教育片,也是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宣传片。通过组织观看“入矫第一课”视频教育片,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让其知晓应当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合法权益,教育其严格遵守监督管理规定,自觉接受社区矫正,不断提高教育矫正质量。


来源:厅社区矫正管理处


日期:202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