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业务动态

【人民调解在身边】弘扬劳模精神 调出万家和谐


全国劳动模范:任红梅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长期以来,广大劳模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是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强调“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

任红梅,山西省阳泉市桥头街道段南沟社区党总支书记、调委会主任。从事社区调解工作多年来,她致力于把社区打造成温暖的“大雁巢”,打通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018年,任红梅创建“红梅调解工作室”,调解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并创新提出 “奉献、责任、服务、创新、诚信” 的“鸿雁”为民服务理念,打造出“533”调解工作法(“望闻问切化”五步工作,“网格调解、社区调解、工作室专家调解”三级调解,“心理咨询师、律师、道德宣讲师”三师会诊),每年平均调解案件200余起,社区连续9年没发生过一起民转刑案件和群体性事件,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社区,矛盾化解在基层。


学习劳模事迹

从事调解工作以来,任红梅始终把群众满意当成最大的快乐,因工作成效突出,她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最美奋斗者”“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新时代最美人民调解员”等国家级荣誉。

“一勤天下无难事”。转眼间,又到了五一国际劳动节。身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我深深觉得,不管哪个行业都十分需要“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而调解员作为基层和谐的守护者,更应弘扬劳模精神,调出万家和谐。”任红梅发自内心地说。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日期: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