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业务动态

人民调解进校园 和风细雨促和谐


近日,大同市阳高县“小鲁调解室”携手爱心人士在阳高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爱心进校园”活动,为师生捐赠必要生活物资。捐赠仪式结束后,调解室主任鲁学虎走进教室,围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法规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传,并为在校师生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

 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以及教育规模增长,校园纠纷也在逐年上升,如何妥善处理好校园安全纠纷,成为社会各界的关注点。“小鲁调解室”成立于2018年,成立以来共调解纠纷200余起,其中校园纠纷30余起,包括特大校园案件18起。调解室用“情理法”妥善化解校园纠纷中的堵点、痛点,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人民调解进校园是构建依法执教、依法治教,建设法治校园,保障校园安全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法律意识和权益意识,也为助力营造和谐校园环境,夯实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日期: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