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政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政务要闻>>业务动态

山西省地方标准《社区矫正宣告工作规范》发布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山西省地方标准《社区矫正宣告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将于2023年5月21日实施。

《规范》是山西省社区矫正工作的第一个地方标准,主要对接收入矫和即将解矫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矫正宣告作了统一规范,从宣告人员形象、宣告用语、宣告场所、宣告主持人、宣告前准备事项、宣告纪律等六方面提出了基本要求。同时还针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宣告作了特别规定,明确规定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宣告不公开进行。

《规范》为县级社区矫正机构及受委托的司法所组织宣告提供了规范的操作流程依据,对于体现社区矫正作为刑事执行制度的严肃性和震慑性,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在矫身份意识,推进社区矫正规范执行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厅社区矫正管理处)


日期: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