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专题报道

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立足职能定位
不断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采取集体讨论、个人研读和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深悟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法律职业资格制度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职责,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法律职业资格制度实践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做到深学细悟笃行,全力做好“守门员”角色,为选拔、储备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人才贡献力量。

一、以“防疫情、保机位、保电力、保网络”为抓手,精心组织实施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一是认真做好年度考试报名工作。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考生问答等说明引导工作,及时回应考生关切。二是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完善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考生安全、考务人员安全、考试安全。三是从细从实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压实各级责任,充分发挥考试协调工作机制作用,做好全要素测试、全流程演练等考前准备工作,热情服务考生,严厉打击考试违纪行为。

二、以“程序规范、高效便民、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原则,进一步规范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工作

落实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相关工作规章和配套规范,提高法律职业资格管理规范化水平。认真做好我省法律职业资格的申请受理、审查核查、证书发放和服务管理等年度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好法律职业资格档案线上调转工作,对历史档案进行电子归档,提高在线服务水平。

三、以“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标准、强化能力训练、加强分类指导”为原则,健全完善法律职业人员统一职前培训制度

出台《山西省法律职业人员统一职前培训工作实施意见》,成立职前培训工作指导协调小组,统筹协调职前培训管理工作,指导督促各部门组织实施职前培训,负责职前培训考核标准的执行,不断提高法治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法治山西提供有力法治人才保障。


(来源: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


日期: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