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专题报道

省司法厅科技信息处以科技赋能
释放司法行政工作新动力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精神,省司法厅科技信息处立足本职,发挥科技动能,按照厅党委统一部署,推动山西司法行政工作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一是完善行政立法信息化平台,有效支撑行政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重点推进升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管理子系统,完善合法性审核模块,并向市、县两级延伸。

二是完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信息化平台,更好服务行政执法监督业务。根据行政复议体制机制改革要求,开展行政复议应诉管理子系统升级工作,完善网上申请、案件办理、案例库管理等模块,增加移动办案功能,使用范围扩展到市、县两级。

三是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信息化平台,有力促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司法鉴定子系统升级,新增16个司法鉴定业务条线,满足司法鉴定全业务线上监管需要;升级律师管理子系统,新增律师诚信管理模块,并与司法部中国律师身份核验平台对接。

四是完善刑事执行与应急指挥信息化平台,提升刑事执行和应急指挥工作效能。升级智慧矫正子系统,新增心理矫正模块,升级手机端应用,为全省社区矫正中心配置移动执法终端、自助矫正终端、电子腕带等设备。

五是筑牢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墙,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实现网络和信息化安全稳定运行的网络安全目标,达到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相关制度的基本要求,完成全年各项网络安全保障的工作任务,采取人防技防的全方位网络安全保护措施。


(来源:厅科技信息处)


日期:202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