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行政网欢迎您

中文域名:山西省司法厅.政务 英文域名:http://sft.shanxi.gov.cn

专题报道

山西省司法厅召开司法所专项调研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精神,以思想觉醒和开拓进取实现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再出发,今年3月以来,由厅领导带队分10个调研组,组织了包括厅机关、个别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厅局干部在内的30余名同志,用了将近半个月时间分赴省内外调研学习司法所建设工作。3月26日上午,司法厅党委召开司法所专项调研汇报会,听取各调研组汇报,并就司法所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专题研究。

  厅党委书记、厅长薛永辉充分肯定了各组的调研成果,逐一对各组调研报告进行了点评。薛永辉指出,本次调研摸清了情况、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司法所建设的举措,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下一部工作冲刺全国第一方阵奠定了基础。

  薛永辉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司法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补短板、强弱项,使司法所强筋健骨,切实夯实司法行政根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之根、厉行法治之基,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机构改革之后,司法所在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把司法所作为司法行政的“头号工程”、“对标工程”来谋划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紧扣“挺进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尽快扭转我省司法所建设的落后局面。目前司法所面临的诸多问题中,有的是省厅争取党委政府重视不够、汇报不够的问题,有的是市县司法局作为不够的问题,要分层梳理,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分头推进。三是要切实解决问题。会后要迅速行动,列出问题清单。一方面要加强与省编办、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的沟通协调,解决涉及司法所建设的“人财物”的问题;一方面要立足自身开展“有为工程”,解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不强,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各调研组要及时与调研所在市沟通联系,通过督办函的方式督促各市立足当地实际,在主动创新作为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司法所建设工作。

  (信息员:何晓敏)

  

   

 
日期:2019-03-26